诡阵行(六)巧合

 第六章 巧合

     夜晚降临,温和将左琦戈与辞秋二人安排在一队少人的帐篷中,队中只有两人,大概是其余帐中人都满了因而多余出来被排到队伍最后一个帐篷的。左琦戈坐在木堆旁点火,偏头看向原就属于这队中的两位士兵。
    “敢问二位怎么称呼啊?”看似是想调节一下过于紧张的气氛,左琦戈放下了无论如何也点不着的打火石开始聊起天来,较硬气的那个少年抬起头,“我叫衡阑,他是姬缪。”左琦戈眯起眼睛看了看在一旁搭帐篷的姬缪,思索片刻又将视线收了回来,姬缪像是注意到了左琦戈的目光,放下手中的活抬起头,“礼尚往来,您二位又怎么称呼啊?”左琦戈勾了勾嘴角,使劲一搓打火石,火苗瞬间窜了上来一瞬间点亮了这一小片营地。左琦戈将打火石往身后一丢便直起身。“我叫左琦戈。”衡阑的视线越过男人看向抱着剑依靠在树上的辞秋。
    “……何问春。”辞秋微微抬起头,火光将他斗篷下的面庞照亮了些,衡阑听到人沉稳的声音,拾木棍的手顿了一下随即抬起头看向辞秋所在的方向,“经霜……是吧。”
    辞秋将手往佩剑的方向移了移,疑惑地看向衡阑。“小兄弟不必如此防备,我们只借住一晚,明日一早便离开。” 左琦戈朝辞秋笑了笑连忙解释道。“副寨主误会了。”姬缪露出一个友好的笑容,站起身来拍了拍搭好的帐篷,“今日先早睡吧,明天也好赶路。”
    辞秋闻罢起身便欲进到帐篷中去,却突然被左琦戈握住了手腕。“我们去周遭看一看地形和情况,你们先睡吧。”辞秋也不知道左琦戈心里在打什么小算盘,只好匆匆地向姬缪点了点头以表歉意。火光随着夜风又向上窜了窜,照亮了衡阑在深夜中深思的脸,他思考片刻带着疑惑的神情扑灭了那一团烧得正旺盛的篝火。
    “左琦戈?!你究竟想做什么!”辞秋待到他们走远了些便一把甩开被左琦戈握得生疼的手腕,压低了声音吼了一句。“嘘。”左琦戈突然攥住辞秋的衣领将人拽入空地旁的草丛里。“你小声一点,小心被巡逻的发现了…”“我知道了我知道了你先放手…嘶…疼疼疼。”辞秋绊了一下跌倒在一旁。“辞秋啊辞秋你还真是木头脑袋,当然是等诡阵军都睡着了偷偷溜入天枢啊,虽然现在还没能得知何姑娘的下落,但至少我们先溜进去,汇合的事之后再议……”
    “什么之后再议啊?”辞秋突然感觉身后一凉,刀关剑影之间辞秋拉着左琦戈向后一闪,二人便都跌坐在草地上,刚才的地方多出来了一道刀痕。“二位在说什么?能否让温某也听一听?”温和挺拔的身影出现在二人眼前,剑眉紧锁,目光凌厉地看向他们。
    “何某不知,温和副将还有喜欢偷听别人讲话的爱好。”辞秋手握在剑柄上,身体拦在左琦戈前。
    “不必再说谎了,我大致已经猜出了你的身份……久闻大名,漆风寨寨主,辞秋。”
    “既然如此不知温副将可否放我们二位走呢?”
    “抱歉,这件事恐怕温某不能。”
    “…那就多有得罪了。”
     辞秋低下身子一个箭步冲上前去出鞘的剑柄顶部戳中了敌人的腰侧,温和没有料到对面会突然发难,闷哼一声连退两步,之间辞秋并没有停下的意思,一道剑气伴随着剑出鞘的铮铮声飞出,一刹那温和的手臂上多出了一道划伤。温和深呼吸,双手握拳到胸前,眼睛死死的锁定了辞秋攻来的方向。辞秋蓄力刺出剑,温和侧身竟躲过了!辞秋那边来不及收剑,只能勉强偏头闪过温和的攻击,可惜没有全数躲过,脸侧被划出了一道伤口。
    在空地上的二人打的难舍难分时,左琦戈也没有闲着,他将手放在地上嘴中嘀咕着什么。左琦戈念了有段时间,只见他周围的土地因为他的声音在发生微小的变化,只觉到周身的土地下仿佛有什么在等待着破土而出似的,在地皮下翻涌。
——————————————————————————

    不能再拖了。何子佩皱着眉看向乌云密布的夜空,她本与兄长相约在天枢汇合,没想到路上误饮毒水导致耽误了好一些时日。
    床板响了响,何子佩下床去打算跟收留她的好心医师姑娘道个谢,拿起一旁季辞傀留给她的油灯和自己的外套与佩剑,向书房寻去。
    果真在书房。何子佩心下了然的笑了笑将油灯挂在了门板的挂钩上,抱着胸依靠在门框上。“喏,医师姑娘,还不睡吗?”何子佩挑了挑眉看向正在轻揉太阳穴的季辞傀,放下手走上前去。只见季辞傀非但没有要休息的意思,反而又打开了眼前的书,“首先声明一下我叫季辞傀,还有,你不好好休息来我这里作甚?”何子佩听到这句问话愣了一下,一直在直男扎堆的漆风寨待惯了的她完全不知道现在应该怎么回答。
    正常的回话不应该是我还不想睡或者是我马上就睡吗?!
    没有听到答案的季辞傀并没有问对方,只是放下笔紧闭双眼又开始轻揉着头部。没过几秒,季辞傀只觉有一双温暖的手附上了她的手,“头疼吗?”关心的声音轻轻响起,鬼使神差地她轻点了下头。两盏油灯温柔的光充斥着整个房间,何子佩思索了一下拉下了季辞傀的手,将自己的手放在人的头上,轻揉着,常年练剑的手有些粗糙,但力度却掌握得非常好。“我经常给我哥哥揉…”何子佩放轻了声音慢慢揉着,季辞傀忽感一股无法抵抗的睡意袭来,也不知为何地异常相信身后的人,只把身体向后一依便睡着了。
    “医师姑娘很久没有好好休息了吧。”何子佩轻笑一声垂眸轻轻将季辞傀打横抱起,将自己的外套披在季辞傀身上吹灭了油灯。
    “稍等一下医师姑娘,我去办点事马上回来。”何子佩轻手轻脚地将人放在床上,只身一人便走出了木屋。
    她向一旁的草堆看去,呼出一口气将自己的长剑拔出。“别躲在暗处,出来陪我玩玩。”何子佩挑了一下下巴,只见有三个身着黑衣的男子从草丛中跳出来向她心口袭来。何子佩勾了勾嘴角将剑扔向另一只手,起手的同时侧身躲过了第一个刺客的攻击,一段剑身也没入了那位刺客的喉咙。鲜血溅到剑柄上,但何子佩并没有等着他们攻击的意思,冲上去直接将剑插入第二位刺客的喉中,剑脱手,何子佩直接后跳到第三位刺客身后,一只手捂着他的嘴另一只手抱到刺客脑侧,刺客瞪大了眼睛惊恐地喘着大气。
    “嘘……我可不想吵醒医师姑娘。”
    于是便只听一声,原来何子佩是直接拗断了刺客的脖子。
    何子佩拔出剑收入剑鞘之中,回身进房将季辞傀重新抱起来,季辞傀睡得正香不知不觉中伸出双臂十分自然地搂住了何子佩的脖子导致何子佩浑身一僵。
    那三个刺客应该是循着踪迹找来这里的,如果久留的话肯定会被再次找上来的,说不好还会连累到季辞傀。何子佩又将季辞傀抱紧了些,让人的头枕在自己身上。何子佩深吸一口气轻声说了声得罪了,便小轻功从去往天枢那条路旁的树枝跳了过去。
    虽然说早就料到这条必经之路上必定会有人阻拦但去往天枢的路只有这一条,“医师姑娘受苦了,我一定会尽到保护你的责任的。”也像是在对自己说一般,何子佩低头看了看沉睡的季辞傀,深吸一口气走得更快了些。
    “铮!!”忽然一声剑出鞘的声音响起,何子佩心中一紧急忙停在一处树枝上,静静观望前方的来人,却不闻脚步的靠近声,何子佩又上前几步看得清晰了些,她瞪大眼睛看着林外的空地上正在打斗的二人,嘴唇抿成了一道线。
    那空地上打斗的人,正是温和与辞秋。
    在历史中的某一时段,改变世界的那几个人似是巧合又非是巧合般地相遇在了同一地点。

热度 5
时间 2018.02.07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