诡阵行(三)乱世

第三章 乱世

“兄长,亲启。”

森林中有道黑影在树枝与未来及落下的枯叶的荫蔽中不停奔走,树下一阵军靴踩碎枯叶的声音突兀的扰乱了静谧的森林,那是五六个诡阵军组成的小队。

“林中有贼人闯入,因情况紧急未留活口。”

黑影在粗壮的树枝停留下来,手悄悄摸上袍内的匕首,树下的士兵将站位分散开,似乎很是轻松。秋天的树林带着如刀般的秋风袭来,地上的树叶被挂起,发起杂乱的噪音。

“只是,有一件十分要紧的事……”

树上的人将高系在脑后的长发咬在嘴里,弓起腰身。藏在黑暗中的母豹盯着她的猎物,一个毫无防备的士兵在树下站定,他似乎想稍息一下,杂乱的风声让这些士兵们心情烦躁。

“我从诡阵军身上劫来一封信件。”

攻击在风吹起的瞬间就结束了,利刃割开喉咙的声音被淹没在枯叶翻滚的细碎声中。女人的身影暴露在大树围成的空地上,没等士兵们反应,女人向左前方扔出匕首,惨叫声与血腥味混杂在一起,她将背后的长剑横于腰间,脚尖一转,膝部弓起,腰身迅速向后弯曲,使力跳去两个士兵之间。

“神遗府派军两千余人袭诡阵运粮车,一般运粮车配军也只一千余人。”

敌袭!是敌袭!

剩余反应迟钝的诡阵军才刚反应过来,只见女人半蹲于地,手抚上背后的长剑。士兵低头猛地对上充满杀意的墨瞳,还未来得及拔刀,头颅便被剑锋砍落,女人将剑在手中转为逆握,背后妄想偷袭的敌人腹部被彻底贯穿。

“神遗府却被四千人的正规军歼灭……”

女人又保持逆握剑柄的姿势向前跨了一步,拔出刺入敌军体内的剑,弓步的那条腿发力,一个大跳撞到最后一个士兵,双手握住剑柄,将剑身没入士兵的喉内。

“我怀疑,神遗府中有诡奸通风报信。”

“请兄长见信后与左兄立刻前去天枢赵家汇合。”

“十万火急。”

“子佩,留。”

何子佩咬住笔将头发放下来,她匆忙地唤来一只信鸟,将写好的信与两片较小的枯叶绑在信鸟的腿上,信鸟扑着翅膀,很是亲密的绕着子佩飞了两圈,便向南方飞去了。

信鸟是很聪明的,一般品种都为林鸟,那是天生就具有强大记忆力的生活在森林中的鸟,他们能够避开战区与要道,快速传递信件。这是漆风特有的通讯方式,捉来即将孵化的林鸟鸟蛋,待雏鸟破壳后便训练他们,以此来完成秘密传递信件,他们能做到诡阵军的马匹与经霜的盲鹰都无法做到的效果。

何子佩回头看了一眼倒在地上的诡阵军,拔出剑插入鞘中,便匆忙地向西方赶去。

-------

“左兄,冬天要到了。”漆风寨主抖抖长袍,抬手接住缓慢旋落的一片枯黄叶子,寨主用手指轻轻拨弄着脆弱的树叶,叶片已经完全僵硬了,像是刚死的蝴蝶,只是没有蝴蝶鲜亮的色彩,只是难看的枯黄。“天愈来愈冷,可中原的战火却烧的如此火热,唯恐森林沾不上溅出的火星。”

“辞寨主,乱世将至,到时候,战火是烧不尽的,若想片叶不沾身,那也是需要付出代价的。”寨主身边的黑发男人似乎是故意将枯叶狠狠踩在脚下,破碎的声音让他愉悦的勾起嘴角,“中原鼓声不绝,漆风若是仍旧保持旁观态度,我想,迟早会被拉下水吧。”

“左兄这是在劝我早些表明立场么。”一阵风迎面吹来,吹落了寨主的兜帽,露出了兜帽打出的阴影下年轻的面庞,二人一时有些沉默,“……我知道早有传闻传出经霜与诡阵军有所来往,就事论事,虽然辞某对经霜这件事不敢苟同,但你的顾虑也能理解。”

寨主与男人在一棵树旁站定。“我向来是为朋友出生入死,更何况是你。但是,你若是这样私自与我结盟,神遗府恐怕也不会放过你罢,左琦戈。”

被唤作左琦戈的男人闻言愣住片刻,随后低下头轻笑了两声,他怎么会没想到漆风寨主聪明的头脑,怎么会不识破他的小心思呢。左琦戈笑意还挂在嘴角,他抬手轻轻拍落掉在寨主肩膀上的两片叶子,说道:“辞秋,亏你真能猜出我来的目的,不错,我的确想与你结盟,但神遗府那边对付诡阵就已经很费心了,再说还疑似有内部矛盾,我想他们倒是无暇顾及我。”

“左兄的意思是……?”

“我怀疑府中有诡奸。”

辞秋不知是因为天气的缘故还是因为左琦戈的话,后背不觉爬上一丝凉意,他瞪大眼睛看向面前的友人,后者以挑眉来回应他。

“左兄,你我虽为好友,但此话不能乱讲!你如何确定神遗府中就有……”

一句话还没有说完,林中深处传出一两声清脆的鸟鸣,只见一只灰黄的信鸟飞出,在二人头顶转了两圈后落在了辞秋肩膀上。

“是子佩的信鸟……两片叶子?加急信?”

左琦戈疑惑的看着他的友人慌乱地展开继而看完信件后,将那封信撕碎丢入风中,并且这位寨主向来处变不惊的神色变得有些难看。

“左兄,你的怀疑或许是正确的。”

“诡奸一事么?辞秋,子佩姑娘究竟在信中说了些什么?”左琦戈急忙问道。

“子佩她不仅提出了与你相同的怀疑,而且还招惹了一个大麻烦……”

“她难道,动了诡阵军?”

辞秋脸色很不好地摇摇头,左琦戈顿时明白了他的意思。

漆风与诡阵的关系一直处于微妙的状态,漆风除了东西两面的山脉,整个寨是被森林环绕的,诡阵出军驻扎在树林外却从不进攻,漆风也不去招惹诡阵军,二者保持着这种僵持状态。

但子佩却杀了诡阵的一队人,消息很快就会传回诡阵,僵持的态度也会马上被打破。

“虽然说现在还不确定诡阵会不会因为这件事而出兵,但那可是诡阵……”

估计他早就看漆风不爽很久了,毕竟是个大寨,抢了兵粮也不是一两次。

左琦戈指向西边:“树林外的驻军很少,构不成威胁,而要想从诡阵派兵来漆风,他们至少要路过两个交战区,或者越过经霜从西北打过来。诡阵军擅长平原交战,但林中你的优势更大。”

“……暂且不提这些,左兄,我们最少还能准备多长时间?”

“长则半年,短则只需三个月,总之,不会太久。”

辞秋沉默了。

“……何子佩,你个死丫头,净给我惹麻烦。”

辞秋用手指推了推挤在他脖子旁边取暖的信鸟,取出纸笔写了一封信,让信鸟送去寨中。

“子佩在信中着急让我们去天枢,那就证明她有自己的主意,既然这样,不如先去找她。”

“那漆风呢?”左琦戈眯起眼睛看着信鸟飞的越来越远,将目光转了回来。

“我们必须立刻前往天枢,马不停蹄的。我已经在信中告诉他们了,只要做好防备,其他的……等我回来再说。”

“……顾前不顾后啊,辞寨主。”左琦戈看着友人坚定的眼神,他虽然并不赞同辞秋的注意,但就像子佩对她的兄长曾评价过的,这位寨主就像一头驴,死倔的那种,你是没办法劝他改变主意的。“您既然这么坚持的话,那我也没办法了,天枢我不是很熟,就只能劳烦您带路了。”

“不是乱世将至,左兄。”秋风又起,连带着吹起了漆风寨主的长袍,一声轻叹般的低语混着马蹄踏入泥土的声音,伴随着风声消散于空气之中。

“乱世已至。”

热度 5
时间 2017.11.19
评论
热度(5)